死傲娇死在傲娇上

仅此一家(3)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久等了

3、和网友面基需要注意些什么

 

爱豆干什么都上热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说实话王源觉得也不是太好,比如此时此刻,他和微博面面相觑,微博热搜榜榜首被空降,内容非常不友好——“1999涉嫌抄袭”。

 

抄袭这两个字不管放在哪里都代表着舆论将会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加上1999势不可当的劲头,想蹭热度的,平时说不起话找不到机会怼的,还有闲得发慌不嫌事大的,都在第一时间加入了这场大乱斗。

 

对方显然有备而来,毕竟1999从发行当天就开始屠榜,风头势不可挡,想借机炒作的大有人在,王俊凯连解释都懒得动口,全部交由公司公关处理,更是被冠上了心虚的名头,所有活动现场的记者都抓着这个话题不放,让王俊凯烦得要死:我抄他?你是说抄还是操?

 

此话一出一片哗然,即使流传到网上的视频都把那个字用“哔——”代替处理,但王俊凯再怎么自由散漫,这些话也是绝对不应该由一个公众人物在公共场合说出来的,王俊凯的脾气大家都已经习惯是事实,但是捕风捉影的事情娱乐圈最擅长,更何况也不是所有人都对这个脾气买账,看不惯的一抓就是一把,于是王俊凯这句话被截下来大面积散播,无疑又给这场闹剧加了一把火,各家新闻标题公然断章取义:

 

王俊凯被追问面露心虚说脏话,1999抄袭门坐实

 

创作天王原来抄袭起家?1999到底是勋章还是滑铁卢

 

脏话抄袭耍大牌,一篇文章带你了解王俊凯成名史

 

王源很不开心,我爱豆虽然看起来日天日地一个不舒坦开口闭口带两句脏话,但是人家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不纹身人家是根正苗红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优秀男青年啊。当然了,这些评价都被直接打上了粉丝滤镜的标签,所有出自粉丝之口的都叫洗白,只有顶着路人称号的才叫客观,至于路人真真假假,谁又说得清楚。

 

粉丝的话被以键盘为武器把无知当力量的群众越发嘲讽,一时间所有的脏水都尽数泼到了王俊凯的身上,上到经济公司,下到每一个粉丝,全都跟着进到了这水深火热当中,抄袭这顶帽子扣上来容易,拿掉却难,对方连证据都拿不出一星半点,全靠买通稿大肆炒作,用各种低端的手段伪造所谓的证据,在这个网络时代,图片音频聊天记录哪样不能伪造,但是科学在进步,人民群众的智商和素质却不见得有什么提高,多的是无知的群众隔着屏幕播撒吐沫星子,生怕漏掉了哪一次发言的机会,王俊凯曾经送了一句话给这些肮脏的嘴脸,长本事之前先学会管好自己的嘴。

 

王源给王俊凯发消息:虽然你源哥就是喜欢你这个调调,但是你这脾气真不能收敛一点?脑残粉都没你本人那么招黑

 

王俊凯回:你觉得能吗

 

王源:不开口也能很酷,不说话也能怼人懂不懂?

 

 

韩梁忙得脚不沾地,对开口说话不打草稿不过脑子的行为恨之入骨,这上上下下一大票人中间大概只有王俊凯本人还怡然自得,穿着宽大的家居服坐在家里的木地板上玩游戏,中途取了耳机转头问了韩梁一个问题,这段时间是不是没通告了?

 

韩梁说不然呢?

 

王俊凯打了个响指:完美。

 

 

等抄袭带来的所有水花都平静下来的时候,王俊凯很不情愿的开始了工作,他在自己家靠外卖和光合作用生活了一个星期之后,出门的第一个通告是米兰时装周走秀,消息刚一发布又迅速霸占了热搜首位。事实证明,抄袭事件除了让王俊凯凭空得到了一个礼拜的休息时间之外,并没有对他的事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粉丝一怒之下又集资砸钱买了六位数的专辑,1999撤下来三天重新放上各大音源网站,再次以空降的速度登顶各大榜单,韩梁看着不减反增的搜索量感叹,这就是流量的效应。

 

王俊凯在出发去米兰之前非常自觉的去泡了几天健身房,期间接受了几次采访,每个都提一样的问题,问到最后王俊凯很干脆的拒答,说你们去看上一个采访就好了。

 

王俊凯这次去时装周走秀不仅仅是参与,还领衔开闭,虽说这个品牌在十分讲究排场的时装界一向以不请职业模特为特色,但王俊凯还是第一个能在奢侈品牌秀场开闭的中国人,精致的东方面孔代表的是整个亚洲的形象。

 

他出发之前给王源发消息问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一直等到他在米兰落地才收到回复,王源说,没有,吃好喝好。

 

是的,到现在他们依然是在用微博交流,王源非常有原则的拒绝提供其他联系方式,并表示,演唱会门票这种可以用钱解决的事根本不算事。王俊凯耸耸肩觉得无所谓,他每年生日有一场小型见面会,人数不超过三百,能和他握手那种距离,还能指挥王俊凯写to签,这是粉丝最期待的环节,因为王俊凯的表情总是在层出不穷的奇怪要求下风云变幻,非常精彩。入场券由抽奖获取,连酒店都统一安排,是他给粉丝的一点温柔。到时候后台操作一下把那位id叫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的人抽出来,想要的信息不就一应俱全了,王俊凯在内心打包票,这次是真的有这么个流程。

 

落地之后时差还没倒一下,就被拉去秀场后台,送了来自东方聊表心意的礼物之后,王俊凯开始为第二天的秀试衣服,天生的衣服架子加完美的表现力,让设计师对王俊凯赞不绝口,还揽着王俊凯的肩拍了合照。

 

第二天的秀大获成功,王俊凯从晚宴回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他在睡着的前一秒听到韩梁的声音飘过来:“公司说你好难得来一趟米兰,让你明天出去随便转转,顺便…拍一组街拍,接受两个采访…”

 

王俊凯在床上支起手肘,默不作声的看着韩梁,韩梁在这个目光下犹豫了几秒,又开口:“好吧…你明天要拍一组街拍,接受两个采访,顺便逛一逛米兰…”

 

“……”

 

“我的意思是…你明天一整天都有工作,早点休息…”

 

 

王俊凯第二天一早被韩梁叫起来的时候脸色黑得吓人,好在今天的工作虽然听起来一大堆,但其实还算轻松,米兰作为意大利的灵魂之城,历史悠久,艺术气息浓厚,王俊凯穿过布雷拉美术学院长方形庭院的中庭,环视了一圈环绕院子的双层塞利奥拱式敞廊,然后登上了宽敞的台阶,切身感受着学院里无处不在渗透的艺术气息。他今天甚至还带上了框架眼镜,单肩背了一个背包,气质瞬间乖顺了很多,虽说王俊凯本人曾经亲口说过,有一颗当画家的心,身体却不能提供这个技能,但是他信步在学院古老的建筑群中,周身的气质竟然完美的融入了进去。

 

下午的行程对王俊凯来说有点头疼,王俊凯本人是一个基本不吃甜品的人,但是来了意大利,不吃点甜品怎么都说不过去,王俊凯只好妥协的坐上了甜品店的软沙发,面无表情的看着摆在眼前的三款据说是韩梁看了上万字攻略之后精心挑选出来的甜品。不得不说,意大利的甜品光从外观看就让人食指大动,王俊凯在吃了一口提拉米苏之后也不得不承认口感确实绵软细密,左手边还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拿铁,上面有精致的咖啡拉花,王俊凯一边吃一边回答采访的问题:

 

“好吃吗?”

 

王俊凯轻轻的敲了敲咖啡杯杯口,低头又看了一眼被挖了一个角的提拉米苏,回答道:“还不错,不过我不爱吃甜品,”想了想嘴角隐藏了一丝笑意又补充到,“但是喜欢吃甜品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

 

“那俊凯出去旅行的时候会去当地美食街一类的地方吗?”

 

“不去,”王俊凯回答得很直接,语气里带了他一贯的不屑一顾,“从来不去,吃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那什么比较重要呢?”

 

“睡觉。”

 

 

于是愿意牺牲睡眠时间在回国当天起个大早只为了去买点纪念品的王俊凯着实令韩梁十分震惊,他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买了十顶白色鸭舌帽,上面的图案五花八门,甚至还有一顶绣着一颗小草莓,韩梁眼神复杂:“你买来自己戴?”

 

王俊凯头也没回:“送人。”

 

韩梁拎着那一个纸袋的白帽子,不明白米兰的鸭舌帽是不是比其他地方的更有文艺背景和艺术底蕴。

 

王俊凯上飞机之前摸出手机告诉王源自己要回国了,问他来不来接驾,王源的消息回得很快,说来。

 

王俊凯:我给你买了东西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甜品吗

王俊凯:你觉得现实吗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怎么不现实,去意大利不吃甜品能叫去过意大利?

王俊凯:我去吃了,你没看街拍跟拍记录?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没看,忙

王俊凯:你……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我真的是你粉丝不用怀疑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所以你买了什么

王俊凯:你拿到就知道了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那你怎么拿给我

王俊凯:你不是要来接机?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哦所以你是打算在机场顺手给我然后带我上头条?

王俊凯:也是

王俊凯:那什么时候见个面吧

 

那什么时候见个面吧。

 

消息发出去很快,几乎是在发出去的同时就显示已读,但是却迟迟没人回,王俊凯又把那短短几个字琢磨了一遍,才反应过来,自己很自然的发出了一条面基邀请。要说见面,他和王源其实见过很多次了,但是他的意思是,王源不戴帽子不戴口罩那种见面,没有偶像和粉丝这个身份限制的见面,两个朋友之间的见面。

 

王俊凯的朋友其实不算多,他出道的时候还在念初中,整个初中前前后后的时间拼拼凑凑加起来占了整个初中生活的一半,王俊凯待人不算热情,性格也谈不上友好,但是却偏偏很讨朋友喜欢,就算出道之后经常请假在外工作,一回学校,他依然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偶尔有什么新冒出来的梗他一时听不懂,朋友们也会很耐心的解释给他听,然后勾肩搭背去学校小卖部买零食。但是上了高中之后,王俊凯的日程排得越来越密,整个高中三年,他待在学校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以前的朋友有的不在一个班,有的不在一个学校,有的甚至都不在一个城市了,而且他缺席了太多和朋友相处的时间,短暂的校园生活留给他的只有孤单。就算现在在这个圈子,有很多媒体眼中的多年好友,王俊凯自己心里明白,交朋友其实是一件困难又漫长的事情,甚至有时候,会是一件虚伪而违心,费力还不讨好的事情,所以他带着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孤独和骄傲,习惯了和人保持距离。

 

然后他碰到了王源,万千粉丝中不甚特殊的一个,非要说特殊的话,大不了就是,性别男,然后长得高了一点,好看了一点,送的礼物和追星姿势奇特了一点,对待偶像的态度无理了一点,开的跑车贵了一点,这么总结起来好像还是挺特殊的,王俊凯在脑子里思考着,但他觉得这些特殊加起来明明还不到产生要认识王源的念头这个程度,而且回想起来其实认识王源全是自己凭着直觉的举动,而这个朋友关系的建立又因为王源是自己的粉丝,对自己的了解囊括大大小小涉及方方面面而容易了很多,王俊凯估计,除了自己上厕所的时候用哪只手把鸟以外,王源知道自己的一切。但事实上王源却不是迈出这一步的人,他始终把一个粉丝应该有的距离拿捏得分毫不差,这就导致了王俊凯除了王源的名字以及喜欢吃甜品以外一无所知,这种不对等的朋友关系——至少是王俊凯单方面定义的朋友关系——让他感到有点挫败。

 

于是,在这样的事实背景下,王俊凯发出了那句,那什么时候见个面吧。

 

这个邀请甚至没有经过大脑精细的思考,就这么被王俊凯凭着一腔热血发了出去,他觉得是时候了,也认识这么久了,要是追溯到他和王源对视的第一眼,距离现在已经有三年多了,只是见个面吃顿饭而已,王俊凯可以知道王源除了甜品以外还喜欢吃什么,这是除了王源的名字以外关于王源的新鲜信息。

 

上面的对话发生在王源进会议室之前,猝不及防的一个邀请,王源一瞬间有点想去某个编故事的app上匿名提个问,就叫我爱豆给我买了礼物还约我面基我该怎么办,不过下面的回答他应该都能猜到,无非分几种,你爱豆是谁?我猜一下,xx还是xxx?或者是来自该app的道德卫士和高级知识分子的嘲笑,你别是被骗了吧,肯定也有简单粗暴的,上啊!各种意义上的。

 

这件事情拿去问姜枝,对方大概除了发出高分贝尖叫并惊动在距离公司大概五公里的地方打麻将的两位长辈以外无法给出任何实质性建议。王源算着王俊凯这个时间应该已经登机了,飞行时间保守估计在十小时以上,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完成开会和思考两件事,于是他低头发了一条微博推门进了会议室。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和网友面基需要注意些什么?离线等,也不是特别急。

 

 

裹挟着米兰气息的飞机呼啸着在跑道上降落,十几分钟之后,王俊凯踏入了山呼海啸一般的人群,视线在眼前的粉丝脸上扫过,很快就锁定了那顶小白帽,他的眼神和那个黑洞洞的镜头对视了起码五秒以上,王源在镜头后面看到,嘴角上翘,放下了手里的相机,抬眼和王俊凯对视,这个漫长的对视有些不同寻常,因为几分钟以前,王源回复的那条“好啊”,显示已读。

 

这种有共同秘密的感觉非常微妙,将要见面的事情,在这个人头攒动的机场大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这个对视不是巧合,而是早有预谋。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吃什么

王俊凯: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都可以

我爱豆永远是爱豆:有一家甜品店我很久都没去了

王俊凯:晚饭你吃甜品?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那吃火锅吧

王俊凯:第一次见面吃火锅??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我靠你不是都可以吗?

王俊凯:吃西餐,位置我已经定了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我才是都可以

 

这边商量好,王源翻出那条已经设为自己可见的微博开始学习大家在面基的经历中总结出来的智慧,对于饭圈的人民币玩家,大家一向都很热情,在评论里倾囊相授,还贴心的编好了顺序,王源趴在床上,开始拜读。

 

锦囊一:长得好看抱人,长得难看报警

 

可能难看吗?过。

 

锦囊二:最好带一点小礼物,显得比较真诚

 

小礼物啊,王源翻身起来打开柜子,最近还真没给王俊凯买什么东西,一来王俊凯这段时间没什么活动,还出国了好几天,二来公司也忙,姜枝看王源这个醉心工作的姿态一度怀疑自己快要失业了,翻来翻去王源翻出一件新的卫衣,展开看了看,满意的装进了包里。

 

面基定在两天后,王俊凯作为主角之一要先去参加一个首映礼,同为主角的还有另一位同一咖位的男星,这种时候,粉丝给的排场就显得尤为重要,王源以单人名义送去了六十六个花篮,署名只有一个字母Y,当年以这个字母署名的应援在饭圈掀起过轩然大波,个人应援能做到这么大的王源还是第一个,饭圈到底怎么把他本人和Y,再和他的id联系起来的王源到现在都没搞清楚。

 

字母Y一战成名是在几年前的一个年终盛典,有个奖项叫做年度最具价值艺人,奖如其名,评选只看网络投票总票数,每个id票数不限,但每票都要钱,这就很不要脸了,但是该盛典在圈内也算是个老字号,虽说新设的这个奖项圈钱的嘴脸有那么点赤裸,但是确实能反映艺人的商业价值,无疑是粉丝购买力最直观的体现,所以各家粉丝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勤勤恳恳砸钱投票。

王俊凯一直在第二位,在倒数第三天还被第一疯狂拉开了差距,这位第一是当年刚凭借一部网剧红起来的、在此之前毫不知名的一位演员,这大概是第一次有机会进入公众视线,所以粉丝把工资年终奖甚至生活费都拿出来填进了这个无底洞。

而王俊凯的粉丝正忙着响应偶像号召开展公益活动,小到捐书捐大米,大到捐救护车捐希望小学,一时间在圈内好评如潮,这个投票就稍微被搁置了,王俊凯难得一见的在线上投票屈居第二,竟然还和第一名有接近二十万票的差距。对于有粉丝中的战斗机,投票中的刷票机,王俊凯的提款机之称的王俊凯粉丝,投票在第二位这件事情被列进不能容忍的事情表单。王源本来没放在心上,他以王俊凯的名义捐了一个救护车队,红十字会冠名的荣誉证书刚寄到王俊凯公司。

但有时候事情的走向总是出乎意料,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大概是常年被王俊凯压在各大排行榜第二位的艺人甲乙丙丁的粉丝第一次找到出这口恶气的机会,于是联合起来在微博上展开了为期三天的疯狂嘲讽,王源看得不爽,先砸了五个9999票,此举一出,Y这个id就空降粉丝贡献榜首位,王源去洗澡之前发了一条微博,内容只有四个字,未完待续。大概是受到这个涨幅的鼓舞,王俊凯的粉丝也在最后的时间开始追击,王源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和第一名的差距已经缩小到八万,他再次豪掷千金,砸了预算中剩下的十个9999票,让王俊凯在最后两个小时实现反超。当天晚上,Y这个名号就成为了饭圈一个神话,十五个9999票差三十块就是三十万,在一个小时之内放出,没有宣传,没有公告,只有中途的一个未完待续,和投票截止票数定格之后的护你成王。

帅吗?

帅炸了。

但是我刚刚说过了,有时候事情的走向总是出乎意料,王源连获奖致词都替王俊凯想好了,大概表达感谢我的公司感谢我的团队最感谢为我无私奉献的粉丝这个中心思想,这么多年下来王俊凯不动脑子都能张口说三分钟不重样。当然了,截止目前为止,王俊凯发表获奖感言的时长最长是四十七秒,其中二十秒花在了把经纪人和所有助理的名字挨个念一遍上面。还有一次王俊凯一晚上拿了四个奖,最后一次站上领奖台的时候他稍微弯腰对着立麦沉默了五秒,然后问,可以把前三次的重播一遍吗?

当时王源坐在台下笑出了亮晶晶的月牙,转发了前线的预览图,配字,可以,你说什么都可以,这条一如既往带着男友饭语气的微博还被其他粉丝啊啊啊啊的抡到了热转首位。

碰上王俊凯心情贼好说不定还能看到他和奖杯的自拍,一想到这个奖杯四舍五入可以算是自己送给王俊凯的王源就觉得很酷,再四舍五入自己和金主有什么区别吗,没有。

这个钱堆出来的颁奖礼在S市,而王源第二天一早有个很重要的会议,所以他非常遗憾的蹲在家里守直播,一边美滋滋的在金主身份中陶醉一边守着电脑,等到漫长的四个小时红毯走完都没看到王俊凯半个影子,再等到那个纯金打造都花不了三十万的奖杯没人去领,王源才肯相信王俊凯真的没来参加,气得他又吃了一包薯片喝了两盒酸奶。

第二天,从会议室出来的王源看到刚刚出炉的王俊凯最新采访,记者难得问到他很好奇的问题,昨天晚上的颁奖礼为什么没去,王俊凯答,睡过了。那对于粉丝重金送给你的奖项怎么看,答,希望粉丝不要再为赤裸裸圈钱的主办方烧钱了,做事要动脑子。

于是第二天,王俊凯新剧开机仪式,王源放了120响礼炮,摆了66个花篮,工作人员人手一张王俊凯专辑典藏版,中午送上50辆餐车,现场咖啡奶茶甜品免费领取,外加一张卡片,由姜枝费劲周折送到了王俊凯本人手里,卡片上书:

老子就是要给你花钱——Y

这种抬杠一样的支持让王俊凯感到很有趣,非常有趣,可太他妈有趣了。

从那之后王俊凯经常路过粉丝应援,都会拐过去看一眼,看看那位人傻钱多的Y这次又送了什么东西。

至于王俊凯知道了Y是王源之后会是什么态度,就另当别论了。

 

首映礼上,近半个月没在国内活动的王俊凯依然是全场焦点中的焦点,另一位男主最近曝光恋情给他分担了一部分流量,但是长枪短炮一个个黑洞洞的还是在全场的大部分时间里集中锁定了王俊凯一个人。总有那么些揪着一件事就不放手的记者,翻来覆去把已经被大众嚼得索然无味的抄袭事件拿出来回锅,王俊凯稍微眯了眼睛,韩梁在舞台侧面看到暗道不好,无法想象王俊凯会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手机上老板的电话都找了出来,准备一个不对劲就打电话自首,结果王俊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而是往头上扣了一顶帽子,要说黑色的鸭舌帽搭配他今天的定制西装确实不太搭调,但是对长得好看的人来说,不存在条条框框,别说往脑袋上扣帽子了,就是扣一条内裤都是好看的。

这顶帽子来自王源,昨天在机场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之后就走不动路,于是在这股神秘力量的吸引下,他把出机场大厅的一条直道活生生的走成了C字型,视线中那顶小白帽也在向自己靠近,不知道是顺着粉丝的涌动,还是自己也有靠近的趋向,总之他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王俊凯什么都没想,碰上之后要干什么,在粉丝簇拥众目睽睽之下敢干什么,自己和王源在现在的关系下又能干什么,他统统没想,只是凭着直觉偏离了预定的路线,就像在他没想到的时候,人生的轨迹也因为某些人某些事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王俊凯感到手背被人碰了一下,这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但王源亮晶晶的眼睛就在眼前,这个温热的触感就在一瞬间显得有些不同寻常,王俊凯把手掌向外转了转,一顶帽子被送进了他的手心。

这顶帽子此刻被王俊凯戴到了头上,还把鸭舌往记者的方向扬了扬,黑底白字清清楚楚:

Hi,你是猪吗?

-TBC.

(前面该补的链接都补了自取)

(想点名表扬一下国庆期间几位小仙女催更的姿势,超可爱)

评论(119)
热度(16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傲娇死在傲娇上

低产低产低产

© 死傲娇死在傲娇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