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傲娇死在傲娇上

仅此一家(1)

#睡不着诈尸

1、老子长这么帅爱豆认识很奇怪?

 

“喂?”

 

“我知道今天要回去陪爷爷吃饭。”

 

“你不用等我我这边完事儿自己开车过去。”

 

“行那我挂了啊。”

 

王源收了手机,鸭舌帽一扣,口罩一戴,巴掌大的脸遮了有三分之二,身后跟着姜枝,替他背着大炮,带助手追星的,饭圈仅此一家。

 

王源在这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饭圈是很出名的,就算没露脸,光凭那堪比明星街拍的穿搭和人群里一眼就能辨认的身材,以及显然价格不菲的大炮,就足以让他这个男饭的存在感一个顶十个,无数人猜测着他是否是某个站子的前线,但没人有任何相关证据,事实上王源带炮追行程狗前线拍的图,没有和任何人分享,老子爱豆的美颜只有老子能看,该著名男饭如是说道。

 

人群突然开始骚动起来,王源眼睛一眯,周围的尖叫声和快门咔咔的声音同时响起,姜枝站在王源背后稳如泰山,小少爷的镜头要是晃了照片要是花了可是他之过啊,这拍照的架势,姜枝腹诽,可太专业了。

 

等到人群的喧闹上升到一个高潮又落回来的时候,王源才放下手里的长枪大炮,头也没回又甩给了姜枝,用肉眼追随了爱豆最后几秒背影,招呼姜枝:“走,发布会。”

 

“今天不是要回去吃饭?”

 

“啧,”王源把姜枝的头揽到臂弯里似笑非笑,“你以为我天天带着你干嘛的?当秘书?”

 

“追星……”

 

“那不就对了,爱豆在哪我在哪,有问题?”

 

“没问题。”

 

“对了,你先别跟着我走,回去把上次给他买的帽子和墨镜带上,一定要送到经纪人手里,然后你再自己打车过来,明白了?”

 

王源说完手一伸,姜枝恭恭敬敬的递上单反,乖乖的回去拿王源给爱豆买的礼物了,王源心满意足的把刚刚的照片翻出来预览了一下,先感叹一下自己绝妙的拍照技术,再感叹一下爱豆盛世美颜。

 

我们按个暂停,插播一条姜枝的广告,据王源妈妈说姜枝是王源的二舅的嫂子的哥哥的什么的什么的什么,总之就是远房的远房的一个亲戚,比王源小半岁,王源去追星呢就跟着王源混混吃混混喝扛扛大炮挤挤机场,王源公司忙呢就待家里打打榜送送花转转微博操操数据,一个中心,以追星为中心,两个基本点,王源做什么都是对的,王源的爱豆横看竖看都是好的。日子过得还算舒心惬意。

 

再说一下王源追星这事,姜枝在王源耳边叨逼过很多次了,说你就不能重金包养了他?王源翻个白眼,我要想包养他早多少年就包养了,人家现在这个咖位像是那种很容易被包养的人吗?包养这种事情……一步一步来。再说了,王源拍拍姜枝的肩膀,我这能叫追星吗?我这叫欣赏,叫打发业余时间,叫有钱没地方花。姜枝认真的回想了一下早年这位爱豆接了一部走演员人气挂剧本不带脑子的戏,王源兴致勃勃的抱着可乐爆米花去看,看了半个小时起身就走了,回去之后还干脆的给了一星差评,尽管如此,还是一脸嫌弃的连包了一个星期的场,美名其曰爱豆辛苦费。敢问饭得这么有骨气有气节不失本真的饭圈能找到几个?抬头,看标题。

 

 

 

王源那辆骚里骚气的红色跑车跟到发布会现场,刚刚拉到下巴上的口罩又拉起来,熟门熟路的摸到了前排,发布会没正式开始,舞台上都还冷冷清清,粉丝倒是到得差不多了,王源环视了一圈,给姜枝打电话问到了没,电话那头听起来气喘吁吁,姜枝说还没找到经纪人,不过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顿了一下画峰一转,说你送的东西和你爱豆画风不太像从来没见他穿过啊你送着有意思吗?王源脸色一黑直接挂了电话。

 

好几次现场调音之后,发布会终于开始,主持人巴拉了几句讲了几十年的开场白,然后在毫无新意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喊出他的名字,他就是——”

 

现场粉丝十年如一日的疯狂:“王俊凯!!!!!”

 

王源揉了揉耳朵,藏在口罩后的表情毫无疑问是嫌弃,他给了姜枝一个眼神,大意是,说了我不是那种粉丝。

 

舞台上主持人客套了几句,王俊凯也打了个招呼,随后记者就开始提问。记者提问这种东西,你知道的,一向以爆点吸睛,从来不顾及你面子,也不在意你会不会出丑下不下得来台有没有可能留下黑历史,一心只想挖出大新闻好回去领赏,好多艺人避之不及。

 

“上次有人拍到你和经济人吵架是真的吗?”

 

“拍都拍到了还能有假?”

 

“那你能说一下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不能。”王俊凯面无表情,下面的闪光灯看了这么多年他还是嫌烦,摆出一张扑克脸不动如山。

 

“你说一下吧,大家都很感兴趣。”

 

王俊凯笑了一下:“好啊,我问韩梁遇到没脑子的记者提没脑子的问题怎么办,他说还是要好好回答,我不乐意,就吵了起来,满意了?”

 

现场顿时一阵哄笑,笑完之后那些还揣着尖锐问题的记者们后知后觉的感觉被讽刺了,脸上挂不住,一时间现场只剩下快门的声音,王俊凯满意的看着十分钟记者提问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心里有个秒表滴答滴答精确走字,多一秒多一个字多一个问题都不会回答。

 

于是在这里我们又要来介绍一下王源这位爱豆,现在不过二十五岁的年龄,出道却已经超过十年的,王俊凯。要说他顺风顺水的星路和曾经自称平平无奇的长相是没什么值得一说的,倒是他个人的性格在这个圈子绝对是独树一帜。谁说少年偶像一定要正能量?十七岁的王俊凯第一次在记者空口无凭质疑他有圈外女友还开房过夜的时候冷笑黑脸竖中指直接走人四部曲一气呵成,从此之后还就改不回来了,谁能想到以前顶着西瓜头乖得不得了的生瓜蛋子长了几岁就释放天性了呢。但是娱乐圈这个地方谁说了算,观众听众和粉丝说了算啊,有人愿意买账不就行了,更何况王俊凯还真就不是两把花架子,不管是一开始就涉足的音乐,还是后来才慢慢开始接触的影视,成绩都是一等一的漂亮。

 

要说王源就是在王俊凯十七岁那年开始喜欢上他的,王源上学上得早,当时十六岁的他已经念了高三,心里逆反因子作祟,天天哼着不羁放纵爱自由,和整个高三沉闷又压抑的大环境格格不入,刷微博偶然看到王俊凯的消息,就被王俊凯那个中指彻底圈了饭,不过当时还在上学,没有时间掏心掏肺真情实感的追星,这件事情也就搁置了,结果上大学那年,王俊凯又爆了金句“关你屁事,听见了吗,关你屁事”,再次一把火点燃了王源的追星热情,这把火一路烧到现在,王源依然两眼不看墙头草,一片丹心向爱豆。

 

 

 

现场安静如鸡的几分钟过去之后,终于又有记者咳咳两声开始提问:“你以前一直说25岁才谈恋爱,今年正好25岁,有什么打算吗?”

 

王俊凯偏偏头:“有啊。”

 

记者两眼放光:“方便透露一下是谁吗?圈内人还是圈外人?”

 

王俊凯微笑:“我看你就挺不错的。”

 

该记者低头在小本子上记了一笔:和王俊凯交手第147次,卒。

 

 

 

惊天动地的记者提问环节终于过去,回顾一下算来算去这几十个问题都没哪个真正关心这次发布会的真主角,也就是王俊凯刚发布的新专辑《1999》,专辑名字很显而易见了,就是王俊凯的出生年,现在认得这位大明星的估计都能有点印象,甚至是几月几日指不定还能说个八九不离十,要不然实在对不住王俊凯的粉丝每年豪掷千金做的应援。这个世纪末的出生日期本来没什么大不了,哪一年不是365天不是地球围着太阳转,但是粉丝多年的宣传公司多年的包装就让这个年份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非要用语言形容其实说不太清楚,总之就是有点开天辟地的意味。

 

王俊凯本人对发布会这种东西厌烦至极,在公司开会时的表情明摆着表达了我的专辑还需要开发布会吗这个意思,但是他倒也慢慢接受了这个圈子的运作,经纪人给的答记者问必背手册在他手上停留了不到半分钟就扔了出去,看样子经纪人也没指望这位大爷看一眼,公司从当年一出事就手忙脚乱到现在不管发生什么都能镇定自若的巨大转变,不得不说,王俊凯功不可没。

 

下一个环节,主持人低头看了一眼提词卡说,我们要邀请一位现场的粉丝上台互动,回答十个关于王俊凯的问题,全部正确可以得到王俊凯本人签名专辑一张,王俊凯借着喝水的工夫翻了个白眼。不过再老套的方法都耐不住现场一片澎湃,王源觉得身边的一个炮姐又把露肩的衣服往下拉了一点,他在口罩后面切了一声,低头摸出了手机,没算错的话,它已经抖第五次了。

 

现场吵得鼓膜都能被震破,王源掐了电话回消息:“妈你再催我我就给爷爷说我有事不去了。”

 

那头消息回得快:“小兔崽子你到底在哪儿!”

 

“王俊凯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你都还没看腻?”

 

“腻得要吐了而且无聊得要死,但是王俊凯不腻不无聊。”

 

“啧,再给你一个小时,不然你给我等着。”

 

“知道了娘娘。”

 

王源这边手指动得飞快,直到姜枝拉了拉他的衣袖,他才听到主持人的声音:“第三排中间那位白色棒球帽黑色口罩的粉丝,请你上台,来和我们俊凯完成互动好吗,其他没有抽中的粉丝以后还有机会,现在我们掌声欢迎这位粉丝上台!”

 

王源在大脑飞速思考的两秒内听到隔壁炮姐不满的声音:“什么没有抽中,明明是直接点的。”

 

直接点的?莫不是主持人看自己长得帅?

 

姜枝拍拍王源的肩示意他赶紧上去,还补充了一句,你是不是还没反应过来,刚刚是王俊凯点的。

 

王源挤出下面的粉丝堆,踏上舞台台阶的时候还在游离,王俊凯已经在五米之内了,王源你可千万不能掉链子。其实王源说不上紧张,毕竟以他这个追星的水平,后台去过不知道多少次,和王俊凯五米以内的机会也不是头一回,但是,谁说粉丝看到偶像就一定要屁颠屁颠的求签名求合照求抱抱,我王源就不,我看一眼就走,我挥一挥灯牌不带走一片云彩。这样的结果就是,各个大站子的皮下和前线都混了个脸熟有时碰上王俊凯心情不错还能和王俊凯聊上几句天,王源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却依然没和爱豆的人生轨迹有一丁点交集,就像姜枝说的,就连送的衣服都没见穿过。

 

王源想着想着已经走到了王俊凯面前,他一抬头,王俊凯正饶有兴趣的打量他,这眼神看得王源后背一凉,又赶紧低下头,站到了主持人旁边。主持人热情的又将他推回了王俊凯的身边,然后递了话筒给他让进行一个自我介绍。王源刚准备开口先被主持人打断了一回,问能不能把口罩取了,王源楞了两秒没动,主持人也不强求,示意他继续,等他再吸一口气准备开口的时候又被王俊凯打断了第二回,王俊凯话讲得一点也不含糊:“我认识你,”他对王源说,“我认识你。”

 

王源听到的第一个瞬间并没有欣喜若狂或者感动流涕,换台下的任何一个小姐姐上来估计都是要把眼线弄花的,王源理智的想,我整张脸你就看得见我一双眼睛你给我讲认识我。王俊凯像是听到了他的腹诽,笑了一下,我知道你怀疑,但是我真的认识你。那一笑打消了王源所有的疑虑,妈的长得好看的人说什么都对。

 

王俊凯不再说话,难得表情温和的站在一边看王源答题,王俊凯什么时候对王源有印象的呢,大概是三年前的飞机上,王源就坐在王俊凯前面一排,还是一如既往的带着鸭舌帽和口罩,一身穿搭让王俊凯恍惚间以为是圈内同行。王源上来的时候朝自己看了几眼,王俊凯是抬头找经纪人的时候无意间对上王源视线的,他采访时说过,他看人先看眼睛,其实他当时是想说先看嘴唇的,但是话出口之前想起王源那双眼睛,又临时改了口,王源的眼睛太漂亮,王俊凯看一眼就忘不了。他寻思着王源既然往这边看了好几眼,估计是自己粉丝也说不定,王俊凯在后排拉了拉衣领还抓了一把头发,愣是没等到和自己一个椅背之隔的王源来要签名要合照要抱抱,这成为了王俊凯演艺生涯的第一次失策记录。

 

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结果那天下飞机的时候,王俊凯又一眼看到了人群中异常显眼的——不知道名字,王俊凯姑且在内心叫人家小白帽——端着大炮对着自己猛拍,王俊凯眼神锁定了那个镜头,内心有点愤怒了,所以你到底是不是粉丝啊喂??

 

几次三番这么下来,对于小白帽是自己粉丝这件事情,王俊凯还是确定的,很多活动现场都能看到他,不过见了这么几十上百次依然只看到那双眼睛,词库匮乏的王俊凯只能想到水灵水灵这个形容词,放在一个目测身高在一米八以上的男生身上又显得有点不搭,后来王俊凯索性换了另一个更直接的形容,漂亮,他和那么多女明星一起搭过戏,这还是他见过最漂亮的眼睛。再后来,神通广大的小白帽甚至开始出现在各个后台,眼神晃来晃去自以为毫不明显的在王俊凯脸上扫过一遍两遍三四遍,但就是不来说话,爱豆在眼前你上来搭个讪有那么难吗?搞得王俊凯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尝试改变自己的高冷人设向来接机的粉丝送去了几个微笑,然后他发现小白帽看自己的眼神充满了惊恐,是的,作为一个各种意义上呼风唤雨的大明星,王俊凯再一次在王源这里感受到了挫败。

 

王源给王俊凯留下的第二个印象是从他送给王俊凯的那些上至穿搭,下到饮食的礼物上来的,首先,王源送的衣服,王俊凯为什么没穿过?因为风格确实不像啊。出道十几年王俊凯的偶像包袱只增不减,机场不走成秀场还是王俊凯?而王俊凯的私服偏正式,正好还和他那暴脾气有了个微妙的反差萌。而王源送的衣帽又偏休闲,卫衣破洞裤,可劲往王俊凯那里塞,王俊凯心说你让我怎么穿,破洞牛仔裤本怕露星人是坚决拒绝的。再说饮食,王源送得最多的就是甜食,花花绿绿的一大堆,他上次节目结束后特意拆了一盒mini塔,咬了两口实在是太甜,再加上王俊凯有个难于启齿的小烦恼,就是容易胖,虽然本人绝对是瘦削身材,但是上镜本来就显胖,再加上万一哪天睡肿了岂不是灾难,这是王俊凯偶像生涯中绝对不允许出现的黑点。所以王源送的衣服都进了王俊凯衣柜的最底层,而那些吃吃喝喝,就分给了工作人员,对于这种完全不投其所好但又坚持不懈的礼物谁能不印象深刻。

 

随着和王源——准确的说是和那双眼睛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王俊凯算是越来越了解这个人,也越来越感兴趣那张口罩后到底有怎么样的一张脸,如果有自己喜欢的那种嘴唇,我大概会坠入爱河吧,王爱豆想,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谁会不喜欢。你问同性怎么办?这种问题不存在的,我们还同姓呢你怎么不说。

 

“最后一个问题,王源喜欢王俊凯多久了呢,现在有没有什么想对偶像说的?”

 

噢对,刚刚小白帽自我介绍了,叫王源,声音也出乎意料的清亮又好听,换做以前王俊凯肯定对最后一个问题嗤之以鼻,粉丝往往在偶像面前激动得语无伦次,王俊凯还被经纪人要求摆出春风一般温暖的笑容,春风一般温暖,温暖,温暖…个奶奶的腿啊。但是今天对象换了这个小男饭,王俊凯突然就变得饶有兴趣。

 

王源听完这个问题之后,藏在口罩后笑开了,然后眉眼弯弯的看向了王俊凯:“喜欢…小凯…”王源像是斟酌了一下称呼,顿了一秒才继续说,“是从他十七岁那年开始的,想说的话其实有很多,总结起来就是,以后还会继续好好的喜欢你。”

 

而此时此刻的王俊凯,还保持着被那双笑眯眯的眼睛击中的姿势,从十七岁那年就开始喜欢了啊,王俊凯想,这真是青春故事开始的最佳年龄,王俊凯想起那年拍的第一部校园电影,给他带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影视新人奖,各界评论都说他演出了所有人心中初恋的感觉,但其实,王俊凯自己看那部电影的时候并没有任何触动,就是在拍的时候他也没有真实的带入感,想象中的初恋,不是黑色的直发,百褶的校服裙摆,而应该有这样笑起来就能让人心动的眼睛,最好还有漂亮的嘴唇,就是一看就想亲上去那种。

 

既然说还会继续喜欢我,那就赶紧来求抱抱啊,王俊凯这样想着,很诚实的张开了双臂,眼前王源明显楞了一下,然后眼睛里的笑意越来越明显,如王俊凯所愿的迎接了这个拥抱。

 

下台的时候王源感觉自己仿佛在做梦,虽然他在台上看起来非常冷静自持,但是他现在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掐自己一把,如果是真的,那身上这件衣服一辈子也不洗了!!!

 

王源在回座位的路上被拦住了,这人有点眼熟,王源在大脑里搜索了一下,应该是王俊凯的某个小助理,说签名专辑寄给他需要姓名电话地址和邮编,王源一听感觉有诈,签名专辑不是就在我手上吗请问你还想给我寄什么东西?

 

小助理愣住了,然后哭丧着脸:“我也是突然接到通知让来留您的联系方式,您要是不给我老板会生气的……”

 

“你说王俊凯?”

 

“对。”

 

“早说不就完了,”王源接过对方接过来的纸笔,写了个姓名就准备还,小助理小声的提醒还有电话号码,王源摆摆手,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能随便给一个陌生人,于是小助理又皱着眉想了会儿,问那微博ID行吗,王源想了想自己微博上一没自拍二没定位三没说过王俊凯一句坏话,给就给了,然后他心情很好的拍拍小助理的肩:“拿回去领赏吧,讲真话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

 

王俊凯拿到这张纸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姓名,我已经知道了,无效信息,微博ID?是想让我互fo交友的吗???

 

这么嫌弃着,还是迅速的摸出手机麻溜的打开了微博,输入: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然后视奸了王源的首页。老实说,这首页真的没什么好看的,一共也只有一千多条微博,可以简单归为三类:我爱豆今天也是我爱豆,我靠看起来就好好吃下次一定要去吃,和,这个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下次还要去吃。

 

哦敢情我只占了三分之一。

 

剩下的三分之二给了将要去吃的和还要去吃的。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你对得起自己这个ID吗?

 

在王俊凯就快要一个冲动给王源发私信的关头,经纪人过来交代明天的行程,王俊凯只能把手机丢到一边,例行公事的点头yes摇头no,微笑鞠躬懂礼貌,你好我好大家好,文明爱豆从我做起。

 

 

 

王源在他母上第十二个电话的轰炸之下拖着姜枝往家里赶,姜枝坐在副驾驶双手贡着王俊凯的签名专辑,虽说王俊凯亲笔签名的东西王源家里已经有了一大堆,但是这张专辑怎么看都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可能是自己第一次摸到这么新鲜的亲笔签名吧,姜枝想。

 

王源终于把帽子和口罩都取了下来,露出了头顶上蓬蓬松松的黑色碎发,二十四岁的年纪这么一眼看过去还像个大学生,和带着白帽子黑口罩的气质完全不同,姜枝不止一次当着王源的面感叹真好看,然后发自内心的奇怪为什么王源到现在都还没谈恋爱。

 

王源好笑:“你看我每天除了在公司就是在追星,哪儿有时间谈恋爱,再说了,手机不好玩吗?游戏不好玩吗?关键是追星不好玩吗?那不就对了。”

 

 

王源的跑车又在一个红绿灯处重新起步,姜枝的思维也仿佛重新被点了个火,想起来发布会上王俊凯说的话,转头问王源:“对了,王俊凯真的认识你啊?这么神奇?”

 

王源本来已经逐渐平静下来的心又被戳中了一下,不禁翘起了尾巴,对着后视镜抓了抓刘海左右照了一下:“老子长这么帅爱豆认识很奇怪?”

 

-TBC.

 

几个月不写东西都不知道怎么写了剧情人设啥都不讲究无存档无大纲更新无保证现在出去还来得及噢

现在出去还来得及噢

还来得及噢

评论(223)
热度(27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傲娇死在傲娇上

低产低产低产

© 死傲娇死在傲娇上 | Powered by LOFTER